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商場大火37人被困 總統前往現場慰問家屬

2017-12-25 09:37:0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2月25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菲律賓南部達沃市一座商場23日早上發生大火,至少37人被困,失蹤者或已全部罹難。消防人員24日找到一具遺體,另有6人獲救後送院治理。曾擔任達沃市長逾20年的總統杜特爾特23日晚深夜前往火災現場,並探望被困者家屬和倖存者。

  據報道,4層高的商場23日早上起火,並冒出濃濃黑煙,位於頂層的美國市場研究公司SSI的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也受到波及,大部分被困者都是中心員工,或因忙於工作,沒有實時發現火災,因此延誤逃生。

  達沃市消防部門表示,火源可能是三樓的貨倉,由於商場屬於密封空間,欠缺通風設備,令火勢迅速蔓延,消防員嘗試進入火災現場,但因火勢猛烈和濃煙密布而被迫後撤。

  有市民表示,他的一位親戚在客戶服務中心工作,自大火發生後一直失去聯絡,杜特爾特告訴他要做最壞打算,指出在這種情況下無人能生還。

  報道稱,菲律賓的防火措施寬鬆,而且執法不嚴,導致當地經常發生致命大火,尤其在實際並無防火安全標準的貧民區。

  另一方面,熱帶風暴“天秤”日前吹襲菲律賓南部,引發水災和山泥傾瀉,死亡人數增至約200人,另有159人失蹤,近7萬人撤離家園,棉蘭老島至少一條村莊被掩埋。

  軍人、警方、緊急救護人員和志願者合力搜索生還者和遇難者遺體,以及清理殘骸和修理供電設施。災難應變部門官員指出,不少村民沒聽從當局呼籲離開沿海地區,因而遭洪水沖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準備好向菲律賓提供援助。

  “天秤”24日風速達每小時120公里,並吹向越南,預計25日淩晨登陸越南南部。越南中央防災指導委員會指示各地全力防範,包括將100萬人疏散至安全地方。

  (原標題:菲律賓商場大火37人被困 總統前往現場慰問家屬)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