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要論》出版

2017-12-26 17:14:10|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王思北、史競男)由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組織編寫的《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要論》近日由新華出版社出版。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聞輿論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科學回答了事關黨的新聞輿論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戰略性、全局性重大問題,提出了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形成了系統完整、邏輯嚴密、具有鮮明時代特色的新聞輿論思想,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提供了強大理論指引和科學行動指南。

  25日,新華社就《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要論》出版召開專題研討會。新華社社長、課題組組長蔡名照在研討會上表示,課題組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領會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的時代背景、科學體系、精神實質,深入領會這一思想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結合十八大以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實踐,進行了深入研究解讀,形成了《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要論》這一成果。

  與會專家學者表示,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開闢了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新境界,豐富了黨的新聞理論寶庫,標誌著我們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理論認識和實踐探索達到了新的高度。《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要論》的出版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開展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提供了生動教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