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牢記總書記囑託:甘肅因地制宜補齊教育短板

2017-12-29 09:37:57|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在甘肅農村,美育教育是短板,當地教育部門因地制宜,通過網絡直播等方式,讓農村孩子一樣可以學習音樂、美術等課程。

  

  十九大後,像這種網絡直播課正在甘肅農村的一些學校、教學點推廣。在甘肅農村,10人以下的教學點近1900個,100人以下的近7900個,佔到義務教育學校總數的78%。要給每個教學點都配齊音體美老師,一時很難做到。

  甘肅教育部門因地制宜,網絡直播授課這種方式快速彌補了師資不足的短板。

  

  甘肅定西李家堡學區校長 邵錦堂:老師在線上的這一頭,學生在線下的另一頭,雖然距離離得很遠,但是他們之間的互動、語言交流、表情等等都是同步的。

  

  通過網絡授課,老師可以同時給幾十個甚至上百個孩子在線互動。為了補齊農村教育短板,甘肅省將推動課堂教學改革,鼓勵教研員採取蹲點等形式幫助農村學校提高教學品質。2018年,將在教師培養、教師城鄉流動、鄉村寄宿制學校建設等方面發力,推動縣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甘肅省教育廳廳長 王海燕:鄉村的孩子我們叫做 既要一個不能少,又要一個不掉隊,才能真正實現像總書記要求的,每個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