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亞吉鐵路開始商業運營

2018-01-03 08:54:0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陳晨

亞吉鐵路調試階段一輛“中國製造”列車停靠在車站內。記者 李志偉攝

1月1日,埃塞俄比亞乘客乘坐亞吉鐵路商業運營首發列車。羅世駿攝

   1月1日,由中國中鐵、中土集團承建並運營維護的埃塞俄比亞至吉布提標準軌距鐵路(亞吉鐵路)商業運營開通儀式在亞的斯亞貝巴拉布火車站舉行。

  亞吉鐵路是東非地區首條標準軌距電氣化鐵路。在建設期間,亞吉鐵路就運輸了超過10萬噸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糧食,為緩解埃塞俄比亞旱災發揮積極作用。亞吉鐵路全面開通國際、國內客貨商業運營後,埃塞俄比亞至吉布提陸路交通週轉時間從原來的1周縮短至1天以內。(記者李志偉)

  亞吉鐵路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十大合作計劃”的早期收穫,是中非“三網一化”和産能合作的標誌性工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