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要延長任期?菲總統府: 總統不想延長,更想縮短

2018-01-04 09:09:52|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將在2022年結束任期。近日有消息稱,其任期或被延長,不過菲總統府對此予以否認。

  據《菲律賓商報》4日報道,菲參議院議長阿基利諾•皮門特爾3日表示,如果在轉變為聯邦制政府期間真的有需要的話,杜特爾特總統的任期可以被延長。不過,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幹鄢宮表示,總統自己反對。

  菲總統發言人羅計昨天在發送給記者們的短信中説:“我可以明確地表明杜特爾特總統不想延長任期。他更想縮短其任期。”他説:“如果真的有必要,如果他同意的話,以及由於延長任期將會是新憲法的一部分,而新憲法經過我們的人民批淮,我們可以延長總統的任期。”

  轉變為聯邦制政府是杜特爾特的主要競選承諾之一。阿基利諾•皮門特爾和菲眾議長亞瓦禮斯也大力提倡聯邦制政府體系。

  據報道,杜特爾特的公開信息表明他渴望縮短其任期,而不是延長。在2016年7月,他甚至説過,如果國會能夠完成轉變為聯邦制政府的過程,他便會提出辭職。杜特爾特提議,如果他無法控制毒品的擴散,或如果其子女被證明腐敗的話,他便會辭職。杜特爾特經常抱怨擔任總統的負擔,甚至表示過他很後悔競選總統。

  阿基利諾•皮門特爾説過,在菲律賓實施聯邦制之時,杜特爾特總統不應該辭職,如此,他才能首先實施新的政府系統。

  菲律賓現行的1987“自由憲法”,是第一次人民力量推翻馬科斯之後,接任的阿基諾政府所訂,杜特爾特認為這本憲法的部分條文已不合時宜。1987年憲法規定3種修憲模式:成立制憲議會、召開憲政會議以及人民倡議。制憲議會直接由參議院及眾議院議員組成,3/4表決通過即能修改憲法。憲政會議模式之下,由修憲代表負責修憲,但現行憲法未明確規定代表産生方式。人民倡議則由人民直接發動修憲。

  (原標題:杜特爾特要延長任期?菲總統府: 總統不想延長,更想縮短)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