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的非洲故事】馬為公

2018-01-05 14:22: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馬為公,1980年初畢業于上海外國語學院阿拉伯語專業。1981年至1983年在科威特大學文學院進修阿拉伯文學、伊斯蘭教史和阿拉伯海灣史。曾任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阿拉伯語播音員、翻譯和記者。1990年1月至1994年1月,擔任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中東記者,參與了海灣戰爭和阿以和談的採訪報道。

   作為一位中東問題學者和資深媒體人,他長期從事國際問題,特別是中東問題的研究與新聞實踐,並以國際問題專家的身份參與中央電視臺等媒體的國際問題訪談節目,在部分高校進行有關伊斯蘭教與現代中東政治,以及新媒體國際傳播的講座,還積極從事有關國際問題和新媒體傳播方面的學術研究。主編了《遭遇熱點》、《走進非洲》、《永恒的瞬間》等圖書,併發表了《廣播在互聯網上的運作形態》、《新媒體國際傳播》等論文。

   馬為公曾任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國際在線網總編輯和董事長。目前,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非友協副會長和中國廣播影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

  目前,他分別受聘于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東方語學院和新聞傳播學院、南京大學金陵學院,以客座教授身份講授中東問題和國際傳播。

  馬為公先生還在2015年4月被聘為北京大學國家戰略傳播研究院高級顧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