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的非洲故事】梁子

2018-01-05 14:06: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梁子,北京人,自由攝影師,畢業于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新聞系。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理事、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理事、中國探險協會理事、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基金理事。16歲當兵。中國對越作戰,軍中雎一一名戰地女攝影師,榮立二等功。中國第一位獨自深入非洲部落進行人文調查的女攝影師,同時,先後在伊朗、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老撾、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地拍攝紀錄片和照片。

   2003—2013年,獨自前往阿富汗大哈北約基地採訪,也是第一位進入阿富汗北約軍營的中國女攝影師。

  近17年來,10多次獨自前往非洲。進行人文調查非洲小村落人民生存狀況以及拍攝圖片和紀錄片。

   1999年10月,在日本東京日中友好會館舉辦個人攝影展覽。

   1999年出版《一本打開的日記》。

   2001年出版《獨闖非洲高山王國—一個中國女攝影師在黑人村落的生存紀實》。

   2003年出版《西非叢林的家一我與塞拉利昂曼迪人》。

   2005年出版《紅海大漠》。

   2009年出版《我的非洲部落》。

   2012年出版《非洲十年》。

   2014年出版《你是塵埃也是光》。

  紀錄片《房東蔣先生》分別獲得中國電視學會年度最隹電視紀錄片大獎(金獎),2004年韓國EBS國際紀錄片節大獎(金獎),2006年第二屆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國際電視節銅獎。

   紀錄片《非洲十年》(30集)《恒河邊的意大利人》(13集)、《恒河故事》(15集)等紀錄片在旅遊衛視《行者》欄目和上海電視臺紀實頻道熱播,並創下高收視率。

  2002年《好主婦》雜誌,影響我們生活方式的10位女性之一。

  2008年當選英國《TIME OUT》雜誌創刊40週年,中國40位人物之一。

  2009年被評為搜狐年度旅遊達人。

  2011年旅遊衛視首屆行者戶外影像節,榮獲最有影響力年度人物大獎。

  2011年15位最具幸福力女性人物之一。

  2012年榮獲《戶外探險》中國第六屆金犀牛戶外影像大獎。

  2012年當選為十大正能量女性人物。

  2012年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賽人文社會類金獎。

  2013年當選為第五屆“中國當代徐霞客”人物。

  2014年中國藝術攝影學會攝影金路獎獲得者。

  奧林巴斯認證的中國第一批OGPS專業攝影師、奧林巴斯影像文化傳播大使。

  2008-2010年,澳大利亞北領地中國旅遊親善大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