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計劃5月訪俄羅斯 與普京再商爭議島嶼問題

2018-01-08 09:53:0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月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7日在其家鄉——日本山口縣長門市出席了其後援會的新年會。他表示,有意在今年5月訪問俄羅斯,與俄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希望推進爭議島嶼問題的解決。

  據報道,此次舉行新年會的會場是2016年12月安倍邀請普京訪日時,兩人舉行過會談的一處溫泉旅館。安倍與夫人一起出席,感謝家鄉人對他們的支持。

  安倍稱:“5月份,時間允許的話,我將會訪問俄羅斯,與普京舉行會談,哪怕在解決北方四島領土問題和簽署日俄和平條約問題上有所進展也行”。

  安倍還説:“目前,兩國政府正在就在爭議島嶼開展共同經濟活動展開協商,島民的自由往來也有些進展。”強調了2016年日俄首腦會談的成果已有體現。

  據悉,今年5月,將在普京的家鄉聖彼得堡舉行國際經濟峰會,安倍計劃借出席這一次峰會的機會訪問普京的故鄉,並尋求與普京的會談。

  普京任期將在5月結束,雖然他已表示要繼續參加競選,但由於未知數較多,安倍還是期望在普京任期到期前,與普京在解決爭議領土問題上達成一些協議。

  (原標題:安倍計劃5月訪俄羅斯 與普京再商爭議島嶼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