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宇航員逗留太空三周長高9釐米 擔心影響返航(圖)

2018-01-09 17:47: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金井宣茂在國際空間站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共同社1月9日報道,從去年12月起在國際空間站活動的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41歲)本月9日在推特上稱,他在空間站逗留約3周後長高了9釐米。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透露,在失重的太空中,脊柱間的軟骨變長是長高的主要原因。不過通常只會長高1-2釐米,該機構負責人表示“長高9釐米的案例從未聽説過”。

  金井宣茂在推特上首先稱有個重大報告,然後表示“到達太空後,進行身體測量顯示,我的身高竟然增加了9釐米。短短3周就長了這麼多,這還是中學時代以來首次”。

  據悉,6月返回地球時,金井仍將使用發射時坐過的“聯盟”號飛船專用座位。由於座位是根據出發前的體形製作,金井還坦言“我有些擔心,回去時聯盟號的座位是否坐得進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