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或1月內決定2019年G20峰會舉辦地 大阪為有力候選

2018-01-11 08:58:00|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馬麗】日本共同社1月10日報道稱,圍繞2019年首次在日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舉辦地,日本政府的甄選工作迎來了關鍵時刻。考慮要點包括大量首腦級人物可住宿的酒店數量以及是否易於警備等,預計首相安倍晉三最快於本月內決定。正式申辦的三地中大阪被視為熱門侯選,但愛知縣及福岡市也力爭扳回局面。

  政府消息人士就甄選情況説明稱:“首相很慎重。雖然大阪是熱門選項,但哪個候選地都有長有短。”

  政府急於決定是由於2019年有天皇退位、非洲開發會議(TICAD)、橄欖球世界盃等重要日程密集。日本必須儘早進行警備方面的準備。官房長官菅義偉就甄選時期指出“不宜拖延”。

  據報道,首相身邊人士列出的舉辦條件有易於警備、確保酒店和會場、周邊機場擁有足夠停放首腦等專機的空間等。外務省以及警察廳已向三地派遣職員,向首相官邸方面彙報了調查結果。

  預計總計有35個國家及國際組織出席G20會議,舉辦規模較七國集團(G7)峰會完全不同。酒店方麵包括套房在內需要確保“3萬間”(外務省消息人士語)。警備方面也需要東京警視廳等全國的警察參與。

  大阪被視為在會場、住宿設施和機場方面都一定程度上滿足條件。去年12月28日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等在東京都內與安倍及菅義偉會談,表示有意在大阪舉辦。

  不過也存在隱憂。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大阪正在申辦2025年世博會,如果全部集中于大阪將有欠平衡”。

  力爭挽回的愛知縣的瓶頸在於主會場預計要到2019年秋天才能建成。據悉該縣知事大村秀章希望秋天以後舉辦,正向政府及自民黨等執政黨熱心遊説。

  福岡市確保酒店客房數等成為門檻。該市負責人積極宣傳稱“若加上利用商務酒店等努力,能夠準備3萬間”。此外,也有傳言稱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去年12月23日造訪東京的安倍私宅是直接提出了要求。

  (原標題:安倍或1月內決定2019年G20峰會舉辦地 大阪為有力候選)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