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初三女生被同班男生刺死 只因為沒幫嫌犯做題

2018-01-11 09:42:25|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中國青年報福州1月10日電(記者 林智仁):網友爆料稱,1月9日中午,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金石中學一名初三女生被同班一名男生刺中脖子致死。記者今天下午從仙遊縣委宣傳部和縣公安局證實了此事。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受害者母親林女士告訴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她的女兒是學校初三重點班學生,乖巧懂事,學習成績良好,“從沒讓我們操過心”。1月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要求女兒幫其做題,女兒以自己都還沒做完為由拒絕了。誰也沒想到,作為同班同學的犯罪嫌疑人竟因此懷恨在心。

  林女士説,事後她從女兒的老師和同學口中得知,當天中午,犯罪嫌疑人進入教室,徑直走到女兒的前排座位坐下。就在大家或復習或休息的時候,犯罪嫌疑人突然轉身,一手掐住女兒的脖子,一手持刀刺了下去。

  “市場賣菜的大媽對我説看到兇手在午飯時間去市場買了一把彈簧刀,並用圍巾裹住。”林女士痛苦地説,她到現在也無法接受女兒遇害的殘酷事實。

  仙遊縣委宣傳部提供的通稿稱,當日13時5分,縣公安局110指揮情報中心接到報警:金石中學一教室內發生一起故意傷害事件。

  接到報案後,該中心立即指令鯉城派出所、縣刑偵大隊先後趕赴現場,一邊協助醫務人員將受害人送往縣醫院救治,一邊對現場展開案件勘察、調查。

  現查明:1月9日12時40分許,犯罪嫌疑人顏某霖因與同班同學林某怡發生口角,遂持刀刺中林某怡的脖子,後傷者林某怡第一時間被送往縣醫院搶救無效,于當日15時許死亡。顏某霖持刀將林某怡刺傷後,自行到鯉城派出所投案。

  案發後,縣教育局有關人員立即前往金石中學了解情況並督促學校務必做好善後工作。1月9日晚,鯉城派出所、鯉城街道、鯉城街道壩垅社區和縣教育局、校方與事件雙方家屬代表在壩垅社區居委會進行緊急民事協商。截至目前,相關善後事宜正在妥善處理中。

  案件發生後,仙遊縣要求教育部門要加強學校的安全教育,舉一反三,堅決防止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縣教育局已向各學校發出進一步加強校園安全防範工作的緊急通知,並派出工作組深入到各學校進行校園安全大排查。

  資料顯示,仙遊縣金石中學是由某企業家于2002年6月經批准獨資創辦的民辦學校。2014年3月,該校晉陞為福建省二級達標校。

  原標題:福建仙遊一初三女生被同班男生刺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