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萬豪總裁淩晨道歉:給“藏獨”點讚是個別員工過失

2018-01-12 09:28:14|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美情報部門獲國會授權 將繼續無證監控外國人通信

  當地時間週四,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議案,延長了充滿爭議的美國《外國情報監聽法》。這一法律允許美國情報部門在未獲得法庭許可的情況下對外國公民以及部分美國公民進行監聽和監看。

  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56票支持,164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將《外國情報監控法》第702條延長六年。參院還將對這一延長監控法的議案進行投票,但從之前參院表態來看議案通過的可能性較大。

  2.歐盟及法德英三國重申維護伊核協議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和法、德、英三國外長11日在布魯塞爾重申,歐盟及其成員國堅決維護和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莫蓋裏尼説,伊核協議正在實現其主要目標,即密切監督伊朗的核計劃。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在九份報告中確認,伊朗完全遵守了其在協議中所作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近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將在本月12日決定是否重啟對伊朗的制裁。

  3.萬豪總裁淩晨道歉:給“藏獨”點讚係個別員工過失

  問卷事件曝光于9日,有微博網友反映,萬豪國際集團方面在以電子郵件形式發給中國會員的一份問卷調查中,將“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西藏”並列在問卷的居住國家菜單欄中。萬豪公然損害中國主權被立案調查,四次致歉難平網民憤怒。萬豪總裁淩晨道歉,給“藏獨”點讚是個別員工過失。

  萬豪總裁道歉稱:由於個別員工的過失,我們的官方賬號錯誤地點讚了支持“藏獨”的推文,誤導了公眾。再次為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而誠懇致歉。

  4.華盛頓用俄反對派領導人名字命名俄使館前街區

  美國首都華盛頓市政府決定把俄羅斯大使館門前的街區更名為“鮑裏斯·涅姆佐夫廣場”,稱此舉旨在紀念這名三年前遇刺身亡的俄反對派領導人。

  一些俄羅斯議員批評道,美國這一損招意在干涉俄羅斯內政。涅姆佐夫上世紀90年代一度出任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後來成為反對派主要人物。

  5.”維基揭秘”創始人獲厄瓜多爾公民身份

  厄瓜多爾外交部長瑪麗亞·費爾南達·埃斯皮諾薩11日舉行記者招待會,説厄瓜多爾政府已在去年12月12日授予“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厄瓜多爾公民身份。

  

  朱利安·阿桑奇

  阿桑奇現年46歲,澳大利亞人,2006年創建“維基揭秘”網站。2010年,這家網站公佈了大量美國政府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讓美國的外交形象遭到巨大打擊,引起轟動和爭議。

  

  來源:新華網  央視新聞 環球網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