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總統:德國組閣事關重大 各方需對歐洲負責

2018-01-12 15:04:46|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11日提醒參與聯合政府組建談判的各方稱,新政府的成立事關重大,他們對歐洲也負有責任。

  11日是德國組閣試探性談判的最後一天,總理默克爾所領導的聯盟黨與德國社會民主黨(社民黨)討論是否正式進入成立聯合政府的談判階段,默克爾表示仍然面臨重大阻礙。目前社民黨迫切希望加速歐盟國家一體化。

  施泰因邁爾敦促雙方儘快達成協定。他在柏林對外國使節表示,這一次政府組建推遲的事情以前從未發生過,但德國憲法對這種情況有明確規定,對此所有人都是認真對待的。

  施泰因邁爾説:“那些在政府機構和政黨負有責任的人。知道他們不僅要為各自黨內的成員以及自己的政治前途負責,還需要為歐洲負責,並且有責任實現穩定與合作以及對國際政治的參與。”

  報道指出,執政逾12年的默克爾需要組建聯合政府的談判取得成功,以避免其個人威信和德國國際影響力遭到進一步削弱,尤其是在歐盟內部。

  默克爾開始11日的會談時承認,這將是協商分歧問題的“艱難一天”。兩大政治集團希望在12日前決定是否啟動正式的執政聯盟談判。如果二者不能達成共識,默克爾可能會試圖組建少數政府或者接受舉行新的大選。

  原標題 德總統:德國組閣事關重大 各方需對歐洲負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