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財政部發佈綠皮書:經濟延續復蘇態勢

2018-01-12 13:23:5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企劃財政部在12日發佈的《最近經濟動向》(綠皮書)1月刊中指出,最近出口持續增長,生産、消費和設備投資均有所回升,經濟延續復蘇態勢。

  具體來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環比走勢由負轉正,由2017年10月的1.5%負增長扭轉為11月的0.2%正增長。

  同期,服務業生産由1.9%的負增長轉為2.5%的正增長。零售由2.9%的負增長轉為5.6%正增長。據12月初步數據,國産乘用車本土銷量同比減少19.4%,汽油和柴油銷量同比減少2.0%。

  另外,11月設備投資環比增長10.1%,建築投資減少3.8%,12月份就業人數同比增加25.3萬人。

  12月出口同比增長8.9%,連續14個月保持增長。2017年出口總值為5738.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具體來看,半導體出口增長64.9%,石油産品增長29.5%,船舶增長14.4%,鋼鐵增長8.7%,汽車和手機則大幅下跌34.2%和36.2%。

  從出口對象來看,韓國對東盟、中國、日本、拉美出口增長,對美國、歐盟及中東出口減少。

  韓國政府預計,在出口增長的帶動下經濟延續復蘇態勢,但是服務業就業狀況不佳、貿易爭端、汽車業罷工等風險因素仍高懸。

  (原標題:韓國財政部發佈綠皮書:經濟延續復蘇態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