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河北省確定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重點 將通過大數據精準治污

2018-01-13 13:35:04|來源:河北新聞網|編輯:顏觀潮

  河北新聞網訊(記者段麗茜)從河北省環保廳了解到,河北省根據産業結構、污染物排放情況、環境管理需求,將火電、鋼鐵、水泥、焦化、玻璃、制藥、印染、製革、化肥、石化、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工業園區、危險廢物和揮發性有機物等重點行業、重點區域和重點污染物,列為河北省在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的重點對象。

  “我省將充分利用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的機會,全面掌握污染排放情況,制定更加有針對性的長效污染防治措施。”河北省環保廳廳長高建民介紹。

  目前,河北省已成立了污染源普查領導小組,制訂了普查工作方案,各市、縣(市、區)普查機構和人員已基本到位。河北省將通過普查,在摸清污染源底數的基礎上,建立污染源動態數據庫,通過大數據平臺,有效判斷影響環境品質的因素,建立與環境執法聯動機制,實現精準治污。

  (原標題:河北省確定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重點 將通過大數據精準治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