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車票進入最搶手階段 鐵路部門推購票新服務

2018-01-15 10:52:12|來源:央廣網|編輯:王瑞芳

  央廣網瀋陽1月15日消息(記者郭威)從14日起,2018年春運車票進入“最搶手”階段。今年,鐵路部門取消了非熱門線路的圖形驗證碼,直接提高了旅客的購票速度。同時,推出四項購票新服務,方便旅客購票。

  從14開始到17日,瀋陽市民可以通過網絡、電話平臺、手機軟體購買臘月二十七到除夕的火車票了。鐵路售票也迎來了最為緊張的階段。今年有一個好消息,乘客再購買非熱門路線車票時,將不會出現圖形驗證碼。以前,12306網站網購火車票圖形碼達到581種,一次性輸入正確的僅為8%。“圖片看不清楚”、“什麼東西不認識”等等都成為了旅客吐槽的內容。今年,春運網絡購票需要驗證碼的比例將被壓縮到15%以下。近6成的車票在購買時已經不需要使用驗證碼了。

  同時,鐵路部門還推出了多項購票新服務方便旅客購票。今年春運,旅客在全國所有火車站售票窗口購取異地火車票時,無須再支付5元的手續費,旅客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購票,可以直接在網上自主選擇座位。列車無票或沒有直接到達的列車時,還可選擇“接續換乘”功能,可以一次完成兩段行程車票的支付。在12306網站及手機客戶端購買火車票時,可以在支付頁面選擇“微信支付”進行支付,車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機,也將逐步支持微信掃碼支付功能。購票時選擇微信接收車票信息。年滿12周歲的自然人,在主動申請並完成身份認證後,可以成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購買車票時可以累計里程積分,積分可用來兌換車票。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