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朝商定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共同入場

2018-01-17 22:33:08|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電 綜合消息:韓朝副部長級冬奧會工作會談17日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根據當晚公佈的聯合新聞稿,韓朝商定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共同入場。

  根據韓聯社等媒體發佈的新聞稿,雙方商定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幟共同入場,韓朝共同組建女子冰球隊參賽。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等國際媒體紛紛在第一時間對此予以報道。

  據報道,雙方還就朝鮮派遣30人規模的跆拳道示範團訪韓,在平昌和首爾舉行示範表演達成一致。

  在此次會談上,韓方派出了以韓國統一部次官千海成為首席代表的3人代表團出席,而朝方派出了以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田鐘秀為首席代表的3人代表團出席。

  韓國統一部説,朝方在工作會談上提出,將派遣230人規模的啦啦隊參加平昌冬奧會。朝方還提出朝鮮奧林匹克委員會代表團、體育代表團、啦啦隊、跆拳道示範團、記者團經由陸路越過板門店訪韓的方案。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去年1月訪問江原道時曾建議,在平昌冬奧會期間利用朝鮮金剛山酒店和馬息嶺滑雪場作為住宿和訓練實施。

  韓朝20日將根據有關磋商結果與國際奧會在瑞士洛桑協商,並最終確定朝鮮參賽項目及運動員人數。(完)

  原標題:韓朝商定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共同入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