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王毅外長2018開年首訪非洲成果豐碩

2018-01-17 18:35: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表示,王毅外長新年首訪非洲成果豐碩,中方將繼續同非洲國家一道,推動中非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17日,王毅結束對盧旺達、安哥拉、加蓬、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四國的訪問,這是中國外長連續第28年開年首訪選擇非洲,也是王毅本人履職以來第13次訪非。

   陸慷介紹説,王毅此訪期間,中方與相關國家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達成重要共識。王毅還向非方介紹了中共十九大和今年將在中國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峰會有關情況,並表示中方願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繼續同非方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為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開闢更廣闊前景。“王毅外長此訪成果豐碩,達到鞏固中非傳統友誼、增進彼此政治互信、深化雙方互利合作的目的。下一步,中方將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繼續同非洲國家一道,推動中非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