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旅遊過年、出國過年將成今年春節“新主流” 出境遊價格指數達近年最高

2018-01-17 18:49: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中國旅行社協會、途牛旅遊網、艾威聯合旅遊顧問機構17日在北京聯合發佈報告預測,2018年春節期間,旅遊消費將持續升溫,旅遊過年、出國過年將成為人們的主流選擇。而從價格來看,2018年春節出境旅遊價格綜合指數達近年來的最高值。

  當天發佈的一份名為《2018年春節黃金周旅遊趨勢報告》顯示,在消費升級大背景下,很多中國人過年已經不再僅僅是回家探親,旅遊“過大年”日益火爆。國內遊方面,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廣州、蘇州、武漢、成都成為春節期間出遊的十大客源地。

  途牛旅遊網副總裁王樹柏介紹,與一般節假日出遊群體稍有差異的是,春節出遊群體以家庭成員為主。“30歲到45歲的群體是這次2018年(春節)出遊的主力軍,這個群體也是以家庭出遊為代表的一個主流群體,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可能是一家五口,有的可能是更多。”

  此外,春節期間的國內遊呈現出“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的特點。其中,海南、雲南、廣東、福建等地溫暖宜人、旅遊資源豐富,春節前往這些目的地出遊、避寒是人們的主要訴求,麗江古城、蜈支洲島、大理古城、鼓浪嶼、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等景點人氣激增。而針對冰雪旅遊愛好者,春節期間前往東北無疑是最好的選擇,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長白山風景區、亞布力滑雪場等熱度空前,滑雪、溫泉等成為人們冰雪旅遊的主項目。

  除了火熱的國內長線遊,今年春節中國人出境遊需求增長也較為明顯。截至目前,泰國、日本、美國、法國、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亞、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為春節團期預訂較為熱門的目的地。出境短線遊仍是中國人的主要選擇,尤其是海島遊備受青睞。王樹柏透露,加拿大、俄羅斯等“網紅”目的地也呈現出旺盛的出遊需求。“2018年是中加旅遊年的開啟,大家對加拿大的關注度還是非常高的。另外,加拿大這時是冬季,很多攝影愛好者都會選擇這個時間去加拿大。加拿大也曾經舉辦過兩次冬奧會,所以很多冰雪愛好者也是會首選加拿大。另外一個是俄羅斯,有幾種現象、景觀只有在冬季這個時間才能夠體驗到欣賞到。像極地地區的摩爾曼斯克的極光、像貝加爾湖的藍冰。所以很多人會被這幾種自然現象吸引過去。”

  根據當天發佈的《2018春節黃金周出境旅遊價格指數報告》,2018年春節黃金周出境旅遊價格綜合指數(OPI)為151.7,均價上漲37.8%。艾威聯合旅遊顧問機構市場總監王春玲女士介紹,根據監測,這一指數達到了近年來的最高值:“跟去年同期,也是2017年春節黃金周進行比較,價格上浮了4.5%。我們根據OPI歷史數據的監測能夠看出來,今年(春節)黃金周出境遊價格綜合指數不僅高於2017年的暑期旺季和十一黃金周時候的價格指數,而且是達到了近年來的最高值。”

  報告顯示,出境旅遊價格指數大幅上漲,主要反映出春節黃金週期間中國人出境旅遊的需求十分旺盛。其中,近程亞洲目的地是出境遊熱點,價格環比漲幅超50%;中遠程目的地中,大洋洲旅遊産品價格上漲幅度最大,中東、非洲(特別是阿聯酋迪拜)是出遊小熱門;熱帶海島遊受青睞,價格漲幅超40%。其中,普吉島、巴厘島、塞班島價格漲幅近50%。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