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美國現行移民體系弱化國家安全

2018-01-17 20:31:01|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表示,美國現行移民體系會弱化國家安全,而他的執政團隊正尋求最高法院支持,不要再保護受“追夢人”(Dreamer)計劃庇護而免被遣返的70萬名移民。

  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發佈報告,指出從2001年9月11日基地組織發動“911事件”起,美國法院定罪的549件國際恐怖主義相關犯罪,近3/4和生於國外的個人有關,包括抵美後入籍的148人。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網站附上這份報告的連結,以支持白宮致力終止兩個關鍵移民計劃,包括已實施28年、對全球夢想移民美國人士開放的“綠卡”抽籤計劃,以及允許移民家屬依親入籍的煉式移民計劃。

  特朗普説:“我們已向國會提交一系列改革方案。我們必須保護美國的安全,包括移除隨機的煉式移民及抽籤機制,改以績效審核為基礎。”

  特朗普5天前拒絕跨黨派提出保障移民的改革方案,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今天公佈上述報告並表示:“這份報告提供的訊息只是冰山一角。目前,我們正針對美國境內數千人進行恐怖主義相關調查,包括以難民身份入境的數百人。”

  “這份報告顯示一個無庸置疑且明確的現實,那就是我們的移民體系已漸漸損害到美國國安和公共安全。”

  原標題:特朗普:美國現行移民體系弱化國家安全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