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CNN記者連番追問移民問題 特朗普伸手一指:出去

2018-01-17 16:39:58|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月17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因被曝曾對來自海地等國的移民“爆粗口”而廣受輿論關注。當地時間16日,來自CNN的一位記者在白宮仍緊咬這一爭議問題不放,鍥而不捨地對特朗普提問。特朗普最終忍無可忍,讓白宮工作人員將這位記者“請走”。

  綜合福克斯新聞、《世界日報》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白宮的橢圓辦公室內舉行記者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明星記者艾柯斯塔搶著向特朗普提問,而其所提及的問題則是涉及到了這位美國總統早前涉嫌貶低移民的言論。

  據當時的一段視頻顯示,儘管一名女性新聞助理説著“謝謝大家,謝謝”,暗示著此次的新聞發佈會將結束,但艾柯斯塔仍未罷休,連喊3聲“總統”以吸引特朗普的注意。這位記者提問稱:“你是否説過希望更多的挪威人來美國?總統先生這是真的嗎?”他還重復了2遍問題。特朗普回答道:“我希望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來自世界各地。謝謝大家。”

  然而,艾柯斯塔仍接著提問稱:“是只要來自高加索國家或是白人國家的移民?還是想要來自其他國家的有色移民?”面對這一提問,特朗普似乎也沒有了回應的興趣,而是直接伸出手指著艾柯斯塔説:“出去!”

  隨後,工作人員來到艾柯斯塔面前,將他請出辦公室。這位記者在事件發生後也在推特上指責白宮官員妨礙他進行提問。

  據悉,艾柯斯塔是特朗普的尖銳批評者之一。面對CNN被特朗普指責是“假新聞”,艾柯斯塔在2017年12月的白宮記者會前曾與發言人桑德斯爭辯,表示記者也會犯錯,是誠實的錯誤,但並不代表是假新聞。桑德斯打斷他説:“誠實的錯誤也是錯誤,記者就應該負責,但你們並不負責。誠實的錯誤和有意誤導民眾的差別很大,你不能一邊報道假新聞,一邊説是犯了誠實的錯誤。”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美媒近日報道稱,在11日于白宮舉行的一次有關移民問題的會議上,當相關人員提出要恢復一些幫助海地、薩爾瓦多和非洲國家移民的項目,作為兩黨移民協議中的一部分後,特朗普表現得十分沮喪,並公然向這些移民及其原來的國家開炮稱:“為什麼我們要讓那些來自爛國的人們來到美國?”據多家媒體證實,特朗普對這些國家使用的詞語相當粗俗。此外,特朗普還特意誇了北歐國家挪威,稱“美國應當更多地接收挪威這樣國家的移民”。

  (原標題:CNN記者連番追問移民問題 特朗普伸手一指:出去)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