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地價上漲 日本國家財富創時隔16年來的高水準

2018-01-18 10:48:2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內閣府本月17日發佈了國民經濟計算年度推算,日本土地、住宅及工廠等資産減去負債後的國民凈資産(國家財富)截至2016年底為3350.7萬億日元,與2015年底相比增長了1.6%。

  報道稱,這是日本國家財富時隔2年再次轉為增長。達到自2000年底(3387萬億日元)以來,時隔16年的高水準。因地價上漲,土地較2015年增加31.2萬億日元(2.7%),推高了整體資産。

  據悉,這是日本國家財富首次恢復到雷曼危機以前的水準。與2015年底相比,隨著企業進行設備投資及公共投資,固定資産增長10.1萬億日元(0.6%),同時對外凈資産也因經常收支順差等增長了9.9萬億日元(2.9%)。

  此外,日本國民總資産增長2.9%,達到10496萬億日元,負債增長3.5%,為7146萬億日元,均創下歷史新高。由於貨幣寬鬆政策,日本家庭和企業的金融資産、金融機構等的負債同時出現膨脹。

  據了解,“國家財富”是日本的個人、企業、政府等持有的資産(市值)減去負債之後所得的金額。

  (原標題:地價上漲 日本國家財富創時隔16年來的高水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