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信息安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發佈《網絡安全實踐指南—CPU熔斷和幽靈漏洞防範指引》

2018-01-19 21:42:59|來源:中國網信網|編輯:靳松

  全國信息安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處(以下簡稱“信安標委秘書處”)針對近期披露的CPU熔斷(Meltdown)和幽靈(Spectre)漏洞,組織相關廠商和安全專家,編制發佈了《網絡安全實踐指南—CPU熔斷和幽靈漏洞防範指引》(以下簡稱《防範指引》)。

  信安標委秘書處相關負責人表示,熔斷和幽靈漏洞影響範圍覆蓋主流CPU,引發廣泛的關注。相關廠商應及時應對,為産品提供必要的技術支持,有序開展補丁升級工作,引導用戶提高安全意識,有效控制相關風險,維護用戶利益。

  據介紹,本次披露的漏洞屬於晶片級漏洞,主要影響和風險包括竊取記憶體數據、造成敏感信息泄漏等。目前尚未發現利用上述漏洞針對個人用戶的直接攻擊。

  《防範指引》就受熔斷和幽靈漏洞威脅的四類典型用戶,包括雲服務提供商、伺服器用戶、雲租戶、個人用戶等,給出了詳細的防範指引,並提供了部分廠商安全公告和補丁連結。其中,雲服務提供商和伺服器用戶應在參考CPU廠商和作業系統廠商建議的基礎上,結合自身環境制定升級方案,綜合考慮安全風險、性能損耗等因素,採取相關安全措施防範安全風險;雲租戶和個人用戶應及時關注雲服務提供商、作業系統廠商、瀏覽器廠商等提供的安全補丁,及時升級,避免受到漏洞的影響。《防範指引》全文可通過訪問信安標委網站獲得(www.tc260.org.cn)。

  原標題:全國信息安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發佈《網絡安全實踐指南—CPU熔斷和幽靈漏洞防範指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