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天津:全民共治 保衛藍天

2018-01-21 16:59:04|來源:央視網|編輯:金近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天津在大氣污染防治上創新方法,打響藍天保衛戰;南京致力於佔領人才高地,構建創新生態“溫床”。

  天津:全民共治 保衛藍天

  十九大後,天津施行的《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規定,學校、商場、醫院等不影響車輛正常行駛的地段,燃油機動車駕駛人停車三分鐘以上的,應當熄滅發動機。

  在源頭治理上,天津對重點企業派駐專人全時段監督生産;同時篩選出393家高耗能企業,實施錯峰生産、限産。在天津,越來越多的生産企業開始綠色轉型。

  江蘇南京:多措並舉 構建創新生態“溫床”

  天津創新方法治理生態環境,南京則創新構建人才的生態“溫床”。近日,中科院計算技術研究所將研發移動通信5G前沿技術的“智庫”搬到南京。

  南京擁有53所高校、130多家科研院所。十九大後,南京拿出真金白銀,對入選省級頂尖人才頂級支持計劃的,給予引才企業最高1億元配套資助。與此同時,南京市還出臺了加強人才安居的配套措施,大幅度放寬落戶門檻。

  十九大閉幕至今,已有65家新型研發機構在南京“落地生根”。南京計劃到2025年,擁有1-2個世界知名的創新企業和世界級産業創新集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