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多地民眾再次走上街頭 舉行“女性大遊行”

2018-01-21 14:14:2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濤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一週年之際,全美及世界各地的人們再次走上街頭,加入各大城市浩浩蕩蕩的“女性大遊行”,呼籲參政、投票、尊重女性權利、反特朗普政府、反性騷擾等。

  上百萬名示威者走上紐約、洛杉磯和華盛頓等城市的街頭, 參加第二屆年度“婦女大遊行”,這一在多個城市發起的活動被譽為女性政治激進主義新時代的開始。

  從20日早晨起,全美各地的人群聚集起來。達拉斯、北卡羅來納州和丹佛都有自己的遊行, 在洛杉磯,組織者預測將有幾千人加入遊行,其中不乏政府人員和知名人士。在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外,參議員凱恩等多位議員為遊行發表了演講,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也加入了遊行隊伍。

  去年1月20日,美國華盛頓、紐約、芝加哥、洛杉磯等多地,上百萬名民眾參加“女性遊行”(Women's March)抗議特朗普就職總統。遊行民眾用和平集會的方式要求在大選中屢屢對女性出言不遜的特朗普尊重女性權利、保護女性權益,要求新政府支持民權、反對歧視和停止族群分裂。

  (原標題:美國多地民眾再次走上街頭 舉行“女性大遊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