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年全法留學工作會議在巴黎舉行

2018-01-21 20:53: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關鍵公使代表翟雋大使致辭

楊進公參為2017年優秀個人頒獎

與會嘉賓及代表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薛超):1月20日至21日,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在巴黎組織召開了2018年全法留學工作會議。來自全法學聯69名代表、12名專業協會代表和27名校友會代表齊聚一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回信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回顧總結了2017年的全法留學工作。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公使關鍵,代表中國駐法大使翟雋出席了會議並致辭。他説,馬克龍總統成為今年首位訪華的外國元首,他與習近平主席一致同意,共同推動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中法關係的發展不僅靠政府高層之間的往來,教育的交流與合作也一直是兩國關係的重要領域。希望到會的各留學人員社團骨幹們可以抓住機遇,引領各自社團在廣大留法學生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為中法教育交流與合作搭建更多更好的平臺。

  關鍵公使引用習近平總書記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回信中的話,希望年輕人“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胸懷大志,刻苦學習,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優秀人才,把學到的本領奉獻給祖國和人民,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鬥的道路上”。

  在20日上午,中國駐法國使館教育處楊進公參在致辭中,對2017年中國駐法使館在教育領域所做的成績進行了總結,也對2018年全法留學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和詳細規劃。楊進公參希望中國留學生們可以講好中法友好故事,向法國社會展示正在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新時代中國學者學生的形象。

  2018年全法留學工作會議主要包括了留學人員團體經驗交流,全法學聯工作報告陳述,聽取審議通過全法學聯章程修訂,新一屆全法中國學聯主席團選舉等日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