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社科院發佈《反腐倡廉藍皮書》 近九成居民對反腐有信心

2018-01-22 13:43: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藺博):中國社會科學院《反腐倡廉藍皮書》19日在北京發佈。藍皮書顯示,89.20%的城鄉居民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有信心”和“比較有信心”,較2012年前提升近30%。

  《反腐倡廉藍皮書:中國反腐倡廉建設報告No.7》發佈會由中國社科院主辦,中國社科院科研局、中國社科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社科文獻出版社承辦。

  這份報告由中國社科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課題組撰寫。其中問卷調查顯示,民眾對反腐敗工作的滿意度上升較快。2017年,96.1%的領導幹部、95.5%的普通幹部、89%的專業人員、74.6%的企業管理人員和79.2%的城鄉居民對當前反腐敗工作“滿意”或“比較滿意”。

  報告稱,十八大以來的反腐倡廉建設覆蓋了絕大多數的公共領域,中央反腐決心堅定,腐敗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黨內政治生態明顯好轉,黨風政風帶動民風好轉,社會廉潔意識增強,黨員和群眾的信心度滿意度大幅上升。

  報告指出,社會監督對腐敗産生有效震懾,媒體監督瞄準作風問題穩準發力;自媒體等科技工具促官員強化自律意識;“八項規定”深入落實對官員的工作業態和生活方式産生重要影響,體檢報告上健康指標增多。 

標簽:反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