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最美基層幹部】王傳喜:苦幹19年 “亂村”換新顏

2018-01-22 17:17:18|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山東臨沂代村黨支部書記王傳喜,19年來帶領村民苦幹實幹,讓一個昔日“臟亂窮差”的落後村莊,發展成生活富裕的“模範新農村”。

  來到代村,眼前的景象讓人很難相信,這裡曾經是一個村集體負債380萬,環境亂、治安亂的窮村子。

  1999年,在外面幹“包工頭”的王傳喜臨危受命,回村當上了支部書記。

  

  上任不久,王傳喜就帶領村幹部梳理出人地不均、環境臟亂等80多個關鍵難題。村民小組之間人均土地相差近十倍,2000年初,王傳喜下決心進行土地調整。

  王傳喜大膽提出人均保留0.7畝地的流轉方案,多餘土地由村集體統一規模化經營,到年底村民按人頭分紅。可分地的木樁砸下去第二天,就被全部推倒了。

  

  王傳喜挨家挨戶做群眾思想工作,土地流轉順利完成。為了讓村民靠流轉的土地賺錢,王傳喜瞅準現代農業這塊市場,用兩年時間建起一座國家級農業公園。

  

  村民的心穩住了,王傳喜又帶領大家開展治安整治、環境整治,代村的面貌一天天在變好。每年還吸引來100多萬遊客到代村遊覽觀光,村民人均年收入6.5萬元,村集體總産值達20多億元。

  短評:基層幹部更得力 鄉村振興更有力鄉村基層幹部是否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就體現在他們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成效裏。王傳喜把村子裏的土地集中起來,也把大家的民心和幹勁凝聚了起來,落實了黨的改革政策,讓土地煥發出新的活力,也讓村民們的錢包鼓了起來。鄉村振興要駛上快車道,就需要更多像王傳喜這樣肯幹、會幹的基層幹部。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