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瑞士滑雪勝地半月內再度封山 數千名遊客被困

2018-01-23 13:35: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瑞士採爾馬特滑雪勝地一酒店的擺渡車正試圖穿過積雪覆蓋的道路。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 《每日郵報》1月21日報道,受連續大雪影響,瑞士瓦萊州採爾馬特(Zermatt)再度封山,目前約9千名遊客仍被困在滑雪勝地,這是兩周以來當地因大雪第二次被封鎖了。

  當地政府表示,封路的原因之一是大雪可能導致雪崩,暫時無法判斷這種被困的局面何時能夠得以好轉。據悉,目前除了直升機外,沒有任何與外界相連的交通方式。

  度假村的官網也表示,所有打算前往採爾馬特的遊客應該先在附近的大城市,例如蘇黎世、巴勒(Basel)、伯爾尼(Bern)等地靜待情況穩定再作打算。

  在採爾馬特鎮內,數百位遊客在鎮中心的旅遊辦公室前排成了長達數個街區的隊伍,試圖離開度假村。當地政府已經安排了直升機,可以將一些有必要需求的當地村民以及遊客送出村子。不過由於位置有限、路程中天氣情況惡劣等原因,目前有幸乘坐直升機離開的人寥寥無幾。

  目前大約有九千位遊客被困在採爾馬特無法離開。

  兩周前,採爾馬特就曾因大雪被封鎖了兩天,當時共有一萬三千名遊客被困無法離開。

  除了採爾馬特以外,瑞士烏裏州的安德馬特(Andermatt,Uri)以及奧地利的阿爾山麓聖安東(St Anton am Arlberg)和伊施格爾(Ischgl)也都因大雪封路,無法進出。 

  瑞士氣象部門的發言人表示,在該國多個地區,雪崩預警等級都被提升到了199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他們預測,到23日早晨為止,瓦萊州會遭遇至少50至80釐米的額外降雪量。

  奧地利與瑞士間所有的火車暫時都因大雪而被迫停運,不過火車公司已經安排了許多巴士進行代替。(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