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起發售初六火車票 送你這些春運返程搶票小竅門

2018-01-23 07:19:12|來源:央視網|編輯:王瑞芳

網絡配圖。

  按照火車票的預售規定,1月23日起大家就可以通過網絡購買大年初六的火車票了。因為初六是旅客集中返程的最高峰,預計開售後熱門線路車票又會被“秒光”,我們在這裡先給大家準備了一些搶票小竅門。

  首先,牢記搶票時間點。12306網站的放票時間點是21個,即8:00至18:00期間,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大家可以記住自己購買車次的放票時間點,做好搶票準備。

  第二,從往年情況來看,兩地直達的火車票往往很快被搶空,這時大家不妨採用接續換乘的策略。如果通過網絡訂不到票,可以試試電話購票或者線下窗口購票。

  第三,盯緊幾個時間節點,預售首日放票45分鐘時不妨再次刷新12306網站,此時可能還有沒付款的票返回系統。鐵路總公司提示,在開車前15天、48小時、24小時、30分鐘等時間節點,退票相對集中,沒搶到票的可以抓住這幾個時間點“撿漏”。

  另外,春運期間鐵路部門也會增開一些臨時旅客列車,大家可以在購票前登錄12306網站查詢車次信息。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