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英媒報道中國奶奶感人故事 外國網友:她讓我重拾對人性的信心

2018-01-24 13:25: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英媒報道中國奶奶史玉英的感人故事,感動外國網友。

  國際在線專稿:英國《每日郵報》1月22日發表文章,關注中國廣西76歲老太史玉英的感人故事。老人每天都會步行24公里的路,用一把破舊的輪椅推著患腦癱的孫子上學。報道稱,她“4年如一日,風雨無阻,意志堅強。”

  報道説,史玉英的孫子蔣昊文今年9歲,卻相當不幸:他患有腦癱,無法獨自行走,全天需要人看護。父母在他4歲時便離婚了,母親改嫁,父親去城裏打工維持家計,身邊只有年事已高的奶奶來照顧他。 

  老人原本靠騎自行車送孫子上學,到去年七月當地政府的扶貧項目為他們提供了一架輪椅,蔣昊文才得以坐著輪椅上學。

  到現在,史玉英每天風雨無阻地送孫子上學已有四年了。她表示:“只要我能推得動孩子一天,就要堅持一天。” 

  外國網友得知此事十分感動,在報道下方,網友們紛紛稱讚史玉英老太太的堅定決心。

  英國倫敦的網友bigben表示:“如果我能再有錢一些的話,我一定會幫助這位偉大的女士的。蔣昊文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擅長數學,過目不忘。他如果能夠有更多的幫助,必定能在世上有所作為。常言説,‘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女人’,昊文背後偉大的女人就是他的奶奶。”

  美國波士頓的網友danigiri17寫道:“誰來給她買輛車,或者至少買個小摩托車之類的。肯定有人能夠幫助她。”

  美國紐約的網友Kabimima:“眾籌平臺GoFundMe上有各種訴求,而這位女士卻沒有要求任何東西,只是想要能夠繼續送她的孫子上學。她真是了不起。”

  網友Niko:“在這個冰冷的週一,他們之間無條件的愛讓我感覺到了溫暖。祝福他們。”

  網友Mac321st:“請多寫些這樣的報道。他們的故事讓我重拾對人性的信心。”

  美國弗吉尼亞州的stargate説:“她真是個英雄。她關愛自己的孫子,而且了解教育的重要性。”(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