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提醒春節期間來泰中國遊客注意安全

2018-01-25 13:38: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曉萍):春節將至,中國駐泰國大使館預祝廣大來泰旅遊的中國同胞新春快樂。為保障大家在泰國度過一個平安、順利的假期,使館請遊客注意以下事項:

  一、入境煙酒適量帶,免稅商品不例外

  泰國法律規定,每名遊客僅允許攜帶1條煙(200支煙或250克煙草)和1瓶酒(不超過1公升)入境。同時請注意不要將多人的煙酒放在一人行李內,或在機場區域內交由一人保管,否則會被視為超量攜帶,需繳納罰款。另外,在各國(包括泰國)機場免稅店內購買的煙酒同樣受上述規定限制。

  二、租駕摩托需謹慎,護照莫要抵給人

  今年以來,連續發生多起中國公民在當地租駕摩托車導致的交通事故。建議中國公民在泰謹慎租駕摩托車,選擇更加安全的交通工具。如確需租駕,請確認持有泰國駕照或國際駕照,否則發生事故時需負全責。同時不要將自己的護照等重要證件抵押給商家,防止影響後續行程。

  三、右舵左行要看好,打的確認要打表

  泰國車輛右舵左行,與國內駕駛習慣相反,過馬路時務必小心。“摩的”及嘟嘟車雖快捷方便,但對乘客缺乏必要安全保護,請謹慎選乘。如選擇打的,應事先確認打表計費,記下車牌和司機執照號碼,乘坐過程中看好隨身物品。

  四、風大浪急勿下水,深海浮潛聽指揮

  海灘豎起紅旗,表示海況危險不宜下海。如遇風大浪急,空腹、飽餐、醉酒、極度疲勞等身體狀況時,請切勿下海。若參加浮潛項目,應聽從專業人士指導,嚴格按有關安全要求做好防護措施,全程穿戴救生衣,確保能熟練使用面罩後再下水。

  五、證件財物保管好,深夜外出防搶包

  保管好隨身財物及貴重物品,財不外露。建議預訂靠近繁華地段的酒店,深夜減少外出。如確需外出,應儘量結伴而行,不去偏僻或情況複雜的街區,同時背包靠裏側斜挎,防止飛車搶包。

  如遇緊急情況,請撥打下列電話尋求幫助:

  泰國報警電話191

  旅遊警察熱線1155(有中文服務)

  中國駐泰國使館領保電話02-245-7010

  中國駐清邁總領館領保電話081-882-3283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領保電話081-766-5560

  中國駐孔敬總領館領保電話080-936-6070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駐普吉領事辦公室領保電話094-595-6158

  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保服務應急呼叫中心24小時熱線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