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這款毛衣網上走紅賣斷貨 專治春節回家親戚"拷問"

2018-01-25 09:27:30|來源:揚子晚報|編輯:李邵鵬

  

  

  伴隨著春運“搶票模式”的啟動,春節正式進入倒計時階段。然而對於部分年輕人來説,春節是無論如何都“歡度”不起來的,只要和七大姑八大姨碰到一起,免不了的就是被詢問“考上了沒”“嫁了沒”“生了沒”。“煩不了”的網友們乾脆想出了一個“一勞永逸”的好方法,他們將回應的句子全部印在了一件毛衣上,親戚們想要的答案,統統能在毛衣上找到。如今,這款“春節惡搞毛衣”已經在網上賣斷了貨。

  這款毛衣迅速終結春節“拷問”

  只要你沒能達到七大姑八大姨的年齡段,春節聚會的餐桌上,一定聽過以下問題:“這次期末考試能排全校多少名?我們整個家族就指著你考上南大了!”“你的哥哥姐姐都結了婚,就差你了,要加油!”“張三李四都生了娃,你怎麼還不生?不能做高齡産婦啊!”又或者,是這些春節大秀優越感的標準句式,“我們家××這一次考了全年級第一!”“這孩子話太少了,我們家××在學校可是當主持人的!”“一年能拿到十萬麼?我家××光是年終獎就拿到了七八萬!”

  耳朵都聽出了繭子,煩不煩啊?這些打著“關心”的旗號詢問隱私的“拷問”,一大半的年輕人都會有無力招架之感。害怕過春節的情緒也逐漸佔了上風。成績不穩定的在校生要想著法子給自己的成績找一個説得過去的藉口,沒對象或者沒生娃的年輕人總是會被冠上“高齡”的頭銜,該怎樣回應這些憑空冒出來的煩惱呢?機智的網友想出了一個好主意,他們把回應七大姑八大姨的話語全部印在了毛衣上:“別問成績了吧!”“您家孩子最棒棒。”“工資保密。”“沒有對象。”“我減肥我不能吃太多。”“您説什麼就是什麼”。親戚們問啥問題,直接讓他們到衣服上找答案吧。毛衣的顏色是大紅色,倒還挺符合春節的喜慶氣氛,最令人捧腹的是毛衣的袖子,頗為應景的印上了“新春快樂”“恭喜發財”。嗯,這才是春節應該説的標準吉祥話嘛。

  網友:有點意思,沒煩惱了

  一勞永逸的“拜年走親戚不想回答毛衣”幾乎是光速在網上走紅的。記者聯繫了其中一戶網絡賣家,賣家告訴記者,毛衣的銷量非常之好,昨天一天就賣掉了四百多件,店家正在集中趕製衣服,確保四十八小時之內能發貨。

  戳中網友“痛點”的服裝,抓住了時下年輕人的迫切需求,網友們表示,“有點意思,春節沒煩惱了。”

  其實,衣服並不算好看,網友的眼睛是雪亮的。“z_zhiya”説,“這衣服好不好看不好説,倒是設計師的設計理念大家是可以感受到的。”正是因為有了共同的害怕被“碎碎念”的心理,所以“沒煩惱毛衣”才會這樣走俏。“千尋紅葉”給毛衣設計好了廣告語,“走親訪友請看我衣服。”

  這些都是大家美好的理想了,現實也許是這兩位網友預測的:“愛國愛家愛小魚幹”覺得,“可能依然阻止不了三姑六婆的嘴。” “風捂左耳”更實際一些,“會被媽媽打殘吧。”

  春節自救,還有這首神曲

  春節自救的法子可不只是一件毛衣這麼簡單。網友們還“研發”了形形色色的“春節自救方法”。諸如回家各種“順毛”,主動表現乖巧等等。而一首來自彩虹合唱團的年度神作《春節自救指南》,再一次被諸多網友“祭”出,作為春節安然度過的“神曲”。這首歌的歌詞可以説是很“毒舌”了:“我應該幫國足小組出線,給宇宙飛船充電,一家老小的願望都交給我來實現。我應該畢業一個月內就任總裁,閃電相親立馬結婚生小孩,最好是龍鳳胎。”

  歌詞雖然“賤賤的”,但每年年關都能被網友翻出來,希望和七大姑八大姨“共享”,無疑説中了年輕的網友們渴望“解放”的心聲:“跳過朝陽公園的廣場舞,霧霾也沒能將我征服,各位親愛的家人,我有我自己的人生。”

  (原標題: 考上了沒有?對象找到了沒有?生了沒有…… 穿上它,春節再不怕親戚“拷問”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