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專家為“一帶一路”建設支招:找準“痛點” 加大宣傳(組圖)

2018-01-26 22:10: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院教授、國際關係與國家統一研究室主任趙磊 攝影:金近 沈湜

  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院教授、國際關係與國家統一研究室主任趙磊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包含兩個層次,一是找準“痛點”、醫治“痛點”,打造利益共同體,使沿線各國人民實實在在感受到“一帶一路”帶來的好處;二是“展現文明”,打造責任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使“一帶一路”贏得尊重,深入人心。趙磊表示,醫治痛點要以“五通”為抓手,即政策溝通、道路聯通、貿易暢通、貨幣流通、民心相通。為此,我們需要真正了解合作對象,了解沿線國家的差異性痛點,據此精準地提供“點穴式”産品。

  趙磊還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的活力,直接體現在路、帶、廊、橋等以“去中心”為特點的中國話語,其語義實質是平等、包容,代表著國際社會的“非極化”“去邊緣”發展傾向。人們不難看到,“互聯互通”已開始成為一種時尚,“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的中國文化與哲學思想開始備受矚目。

  此次研討會分為“一帶一路”沿線國項目案例分析、政策對接與展望和“一帶一路”倡議釋疑解惑專題討論兩部分。在作主題發言之後,中外專家學者還就現場人民網、新華網、國際在線等九家網絡媒體記者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