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內政部長會議計劃推出新難民庇護協議

2018-01-26 19:59: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時光):25日,新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保加利亞在首都索菲亞主持召開了今年第一次歐盟內政部長非正式會議,就歐盟內部目前最有爭議的問題之一——難民問題進行談判。由於在難民接受率和配額上存在重大分歧,會議決定最晚於今年六月推出新的行之有效的難民庇護協議。

  2015年,歐盟委員會推出臨時難民配額制度,規定歐盟各國必須履行義務,接納被分配的難民。但是,其東部成員匈牙利、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始終拒絕接受難民。這也導致歐盟內部裂痕不斷加深。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曾表示,目前的移民政策“實際上在分裂歐洲”。波蘭總統杜達也曾指出,可以通過對受戰爭影響的國家進行醫療和教育等援助來解決難民問題。斯洛伐克內政部長卡利納克當天表示,“配額不是件好事,我們需要拿出新的東西”。

  德國、意大利、希臘對移民政策的改革較為積極,因為在2015年超過125萬人向其提交了庇護申請。德國內政部長邁齊埃爾表示,各國領導人和政府的目標都很明確,那就是在今年六月份必須達成政治協議。他認為,目前主要的障礙是對難民配額的爭論,而如何尋找到公平的分配方案則是最棘手的問題。

  保加利亞內政部長拉德夫則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歐洲公民認識到,保加利亞會在輪值主席任期內引領移民管理,難民庇護制度改革和邊界安全等重要議題進入正確軌道。”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