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駐華使館新聞官員:中巴經濟走廊使中巴關係發展有了新維度

2018-01-26 17:26: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bwxgetmsgimg_副本_副本

巴基斯坦駐華使館新聞官員希娜·菲爾多斯作主題發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1月26日,由國際在線和察哈爾學會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五週年:回顧與展望”為主題的中外專家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中外專家集聚一堂,為“一帶一路”建言獻策。

  研討會上,巴基斯坦駐華使館新聞官員希娜·菲爾多斯作了主題發言。

  希娜·菲爾多斯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是一個非常有遠見的倡議。它將在相關國家和地區的經濟、貿易以及基礎設施和能源開發等各方面帶來極大的效益。“一帶一路”將把中國和歐洲還有中亞以及印度、巴基斯坦等地區和國家連接起來,促使地區和國家之間能夠實現互利共贏。

  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非常重要的一個項目,也是一個互惠互利的項目,促進雙方共同繁榮。希娜·菲爾多斯認為它使中巴關係發展又有了一個新的維度。她表示,巴基斯坦認為區域和平與穩定,不僅對巴基斯坦的長期繁榮有益,也對整個地區的長期繁榮有益,中巴經濟走廊也將開啟兩國互聯互通的新時代。

  據希娜·菲爾多斯介紹,中巴經濟走廊短期項目面向2020年,中期項目面向2025年,長期項目展望至2030年。中巴經濟走廊包含了公路、鐵路、網絡、管道、通信等建設,也包含了港口的發展以及主要能源和基礎設施項目和産業園區的建立。她説,“我們看到許多項目已經啟動,並且開展地非常順利,我們也將在未來看到更多項目的增加以及發展。”

  希娜·菲爾多斯相信,中巴經濟走廊還會帶來非常積極的副産品。比如通過人與人之間更多的互動、國與國之間的互動,將使文化和教育走廊的夢想成為現實。她説,“目前有2萬2千名巴基斯坦學生在中國學習,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而在中國很多高校,也開始設置烏爾都語專業,因為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也想學習烏爾都語,這是非常好的兆頭。同時,兩國之間的媒體合作對兩國的友誼發展也有著不容忽視的作用。”

  希娜·菲爾多斯認為,在巴基斯坦人民眼中,中國是最可信賴的朋友以及戰略合作夥伴。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