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春節亮燈儀式下月初舉行 為市民提早帶來新年氣氛

2018-01-27 15:30: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為了迎接2018農曆新年的到來,澳門民政總署將於2月2日舉行農曆新年亮燈儀式,為市民及遊客提早帶來濃厚的新年節日氣氛。此次活動以“福犬獻瑞賀新禧”為主題,在澳門各區佈置賀歲燈飾及生肖“狗”的雕塑等。

  據悉,今年農曆新年期間,澳門民政總署將在澳門各區的主要街道、廣場、公園、圓形地等地擺放富有農曆新年氣氛的燈飾,地點共有76個,包括澳門半島54個、凼仔14個及路環8個。今年的賀歲燈飾除了不同造型的傳統花燈外,還以各式各樣的福犬造型及其他農曆新年元素作為裝飾佈置,並在著名旅遊景點議事亭前地設置一座充滿農曆新年特色的大型舞臺,為澳門各區增添不同元素的節日色彩,讓小城增添更多的歡樂。

  此外,民署大樓也將安置充滿農曆新年氣氛的燈飾,在禮堂門口懸挂以花卉堆砌而成的如意結,寓意新一年“事事如意、吉祥平安”,大樓內的花園則裝置以金錢桃花樹及金犬造型為主體的立體花壇,整體設計均以圓形的圖案為主軸,象徵“團圓、圓滿”的意思,金犬造型佈置,則寓意祝願澳門市民“福犬獻瑞,旺旺報喜”。

  同時,民政總署還從一月下旬起,在澳門各區的主要公園、廣場、旅遊景點、休憩區及綠化帶佈置賀年花卉,為城市增添節日氣氛。並將在石排灣郊野公園、龍環葡韻、大潭山環山徑及香徑藥谷生態園區舉辦“2018年福犬獻瑞賀新禧”系列新春賀年活動,為市民在新春期間提供更多好去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