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俄貝加爾湖景區一處木屋起火 兩名中國公民死亡

2018-01-29 13:32: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俄媒1月28日報道,當地時間28日,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貝加爾湖奧爾洪島胡日爾村,一處旅遊設施發生火災。初步調查顯示,兩名中國公民在火災中遇難,另有七人受傷。

事故現場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和“貝加爾24”新聞網報道,28日淩晨4時左右,胡日爾村一處用於接待遊客的木制房屋起火。據報道,事發時共有34人在場,包括24名中國公民、8名韓國公民。有包括六名韓國人在內的七人受傷,他們在逃離火場的過程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火災現場還發現兩具屍體殘骸。

  據伊爾庫茨克州衛生部發言人稱,傷勢較重的五人已經被送到伊爾庫茨克市內的醫院進行救治,傷勢較輕的兩人在胡日爾村的醫療機構內進行治療。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伊爾庫茨克州調查局的工作人員在現場展開調查,據初步資料顯示,兩名遇難者為中國公民。中國駐伊爾庫茨克領事館新聞秘書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領事館將在獲得遇難者護照資料後採取進一步措施。如有中國公民有親屬在貝加爾湖,可撥打89647301058進行諮詢。

事故現場

  據莫斯科360電視臺網站報道,胡日爾村行政負責人維拉·瑪拉諾娃表示,遇難的兩名中國公民27日晚到達胡日爾村,沒有進行登記便入住休息。工作人員本想第二天早上登記客人信息,但他們的文件在火災中被燒燬了,因此遇難者的具體身份信息不詳。而且,兩人沒有跟隨旅行團旅行,而是自由行。

  據悉,被燒燬的房屋多年以來一直被用於接待遊客,但這間房屋並不是正規用於旅遊接待的設施,它沒有位於旅遊區,而是在村子裏。胡日爾村的管理人員表示,業主在登記這間房屋時,是登記的私人房屋。

  另有媒體報道,火災的原因可能是電氣線路故障。

  奧爾洪島是靠近貝加爾湖南部海岸的一座島嶼,也是貝加爾湖上最大的島嶼。每年夏天,約有30萬遊客來此旅遊參觀。在旅遊旺季,幾乎所有村民都租房給遊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