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質檢總局公佈2017年煙花爆竹産品品質專項抽查結果

2018-01-30 15:29: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維):中國傳統春節臨近,煙花爆竹産品品質安全問題備受社會關注。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新聞發言人 在1月30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近期對全國煙花爆竹産品開展的品質專項抽查顯示,抽查批次合格率為7成,對於不合格産品的生産企業,已責令整改。

  近期,中國國家質檢總局組織對煙花爆竹産品開展了産品品質國家監督專項抽查,共抽查了江西、湖南、廣西、貴州、雲南、陜西6個省(自治區)281家企業生産的281批次産品。經檢驗,有205家企業生産的205批次産品合格,不合格産品檢出率為27.0%。

  據中國質檢總局新聞發言人 李靜介紹,本次抽查合格率較2016年明顯提高,但整體品質水準依然不高,抽查發現部分安全性指標問題較多。“抽查發現的主要品質問題包括引火線、引火線牢固性、引燃時間、結構與材質、標誌、藥量等13個項目,其中,引燃時間、引火線、引火線牢固性、結構 與材質四個檢驗項目的問題突出。這些品質問題容易導致燃放者或周圍人群的人身安全,造成事故。例如引燃時間過短或過長會增加燃放者燃放過程的安全隱患,結構與材質項目減少組合煙花筒體用紙,筒體壁厚達不到要求容易出現‘炸筒’危險。”  

  針對此次抽查中發現的問題,國家質檢總局已責成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品質技術監督部門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對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産品的生産企業依法進行責令整改、限期改正等後處理措施,並強化國家監督抽查與地方監督檢查結合,加大後續跟蹤監督檢查力度,促進産品品質的整體提升。

  春節臨近,又到了煙花爆竹産品消費旺季。質檢總局産品品質監督司 劉傑處長提醒消費者,購買和使用相關産品時需謹慎。“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有銷售許可證的專行銷售點購買;第二,購買時要看清標識,特別要注意標識上的適合燃放者年齡、燃放場地等。在燃放的時 候,我們要儘量選擇空曠,遠離居民樓、加油站、高壓線的地點;同時,燃放之前我們要認真看燃放説明,特別是燃放的方法、燃放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以及上面標有的警示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