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共組聯合政府分歧仍多 難民問題被指敏感

2018-01-30 08:51:18|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1月3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外界期許德國社民黨與總理默克爾領導的保守派聯盟共組聯合政府談判快速取得進展,社民黨消息人士指出,稱雙方分歧仍多,其中包括難民問題

  社民黨(SPD)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黨魁舒爾茨會晤黨內領導階層時,對與默克爾的第一輪談判結果表示懷疑,並強調主要爭議所在,其中包括已獲准留在德國的難民和家人團圓的問題、健保以及就業政策。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舒爾茨告訴大家,在這些議題上,要做出何種妥協或是能夠達成何種協議,目前並不清楚。

  先前默克爾領導的大聯合政府2015年同意接納超過100萬名移民和難民,許多人是從中東戰火中逃出。因此,難民和家人團圓問題尤其敏感。

  針對境內難民希望把留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家中的家人接來團聚,社民黨贊成採取較為寬容的作法。

  但是,在移民問題上,默克爾領導的保守派聯盟提出較為強硬的作法,以避免把更多的選票拱手讓給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在去年9月大選中,德國另類選擇黨首次躋身國會。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