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都機場2018年春運期間將運送旅客1096萬人次

2018-01-31 09:10: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藺博):2018年春運將從2月1日開始到3月12日結束,共為期40天。今年首都機場春運期間預計進出港旅客量達到1096萬人次,日均接近27.4萬人次;預計起降航班6.82萬架次,日均1704架次。

   數據顯示,首都機場今年春運客流量整體變化較為平穩。從春運首日開始便持續出現27.5萬人次以上的旅客流量,預計節前客流在2月6日達到最高峰,全天計劃進出港人數近28.4萬人次。從2月9日開始旅客流量平穩降低,但從春節後半段逐漸回升,且進港旅客開始明顯增多。2月21日(農曆正月初六),首都機場將迎來第一波返程高峰,全天運送旅客接近28.3萬人次。3月6日,首都機場將迎來第二波返程高峰,全天運送旅客約28.8萬人次。

   今年春運期間,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和公務流等多種客流混合,團隊及特殊旅客出行數量增加,且入冬以來中東部地區多次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針對2018年春運保障工作,首都機場成立了“春運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制定春運工作保障方案,嚴格安全管理、落實“真情服務”、強化應急響應,確保今年春運各項保障工作落實到位。此外,首都機場在高峰時段將會根據航班總體安排,適時調整安檢通道開放時間及數量,減少旅客排隊等候時間,同時在關鍵位置增派“紅馬甲”志願服務引導人員,做好引導諮詢、秩序維護、重點幫扶等工作,特別加強對殘疾人、老年人、無成人陪伴兒童等旅客群體的關愛。

   針對不同旅客的實際情況,首都機場在今年春運推出了豐富的人性化服務措施。自助行李托運、停車樓支付寶“無感支付”、安檢暫存小程式(已在T1、T2使用)等新科技的應用,也將給春運期間旅客出行帶來更多便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