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回家啦!北京首趟2018年春運加開旅客列車開行(視頻)

2018-02-01 09:29: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2018年2月1日0點52分,首趟增開普速列車北京站至重慶站3603次發車。為期40天的2018春運拉開序幕。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2月1日0時52分,隨著北京--重慶北站3603次首趟增開列車的開行,北京局集團公司2018年的春運工作正式全面啟動。

  該趟列車由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工務段擔當值乘任務,全程運行1982公里,途經12站,歷時28小時;全車編組19輛,其中硬座6輛、硬臥代硬座1輛、硬臥10輛、軟臥1輛、餐車1輛,滿員載客1396人。

  據悉,為圓滿完成今年春運加開旅客列車任務,從1月份開始北京工務段抽調106名幹部職工,經過嚴格培訓和考核達到了人人持證上崗的要求。

  這些幹部職工,均來自於現場一線車間班組,平時主要擔負鐵路線路的維修和養護任務。放下鎬鍬跑客車,從與設備打交道到直接服務廣大旅客,工作環境和服務對象的變化是對他們最大的考驗和挑戰。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