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交通部長:馬來西亞願加強與中國合作 助推"一帶一路"發展

2018-02-01 10:22: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周喬西):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月31日在北京表示,馬來西亞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助推“一帶一路”在東南亞地區的發展。

  廖中萊當天下午出席了首屆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並在會上發言。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馬來西亞是最早響應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也是從‘一帶一路’建設中獲益良多的國家。因此,我們將繼續加強與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包括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以及鐵路互聯互通方面的合作。我相信,馬來西亞能夠在東盟中發揮重要作用,與中國一道,共同建設‘一帶一路’。”

  廖中萊同時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創新年,馬來西亞也將借此契機與中國開展創新方面的合作。除了加強政策溝通以及海、陸、空的聯通,馬來西亞交通部還將推動與中國在物流和電子商務領域的合作。他説,作為主管馬國內物流業的部門,馬來西亞交通部非常讚賞和歡迎馬中兩國去年開展的“數字自由貿易區”(DFTZ)項目合作,該項目將極大地促進馬來西亞在物流和電子商務方面的發展。

  首屆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于1月31日至2月1日在北京舉行。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