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春運拉開帷幕 運載能力飛速提升 總量矛盾得到緩解

2018-02-02 12:42:32|來源:央視網|編輯:王濤

  央視網消息:2018年春運1日正式拉開帷幕,神州大地開啟“流動”模式。今年的春運到3月12日結束,共40天,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近30億人次。中國的春運,被稱為“人類最大規模的週期性短期人口遷徙”。

  

  經過這些年高鐵、公路的高速發展,中國的春運能力飛速提升。據權威部門預測,今年春運,總量矛盾將有所緩解,部分地區的鐵路運力矛盾將有所緩解,道路客運將首次出現負增長。

  

  春運第一天,記者了解到,昨天全國鐵路部門預計發送旅客810萬人次,全國各大火車站客流平穩、秩序井然,並沒有想像中的人頭攢動。

  這就要説到今年春運的一個新特點了,那就是出行的真正高峰將在節後出現,節後更比節前忙。這是因為今年春節較晚,春運到來之前,務工流、學生流已經提前出行了,而探親流集中出行的時間是2月9日到14日。等到春節一過完,學校開學、單位上班、工廠工地開工,一下子出行客流將大幅疊加。

  (原標題:2018春運拉開帷幕 運載能力飛速提升 總量矛盾得到緩解)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