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將訪問韓國

2018-02-05 09:05:19|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1.朝方將派金永南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訪韓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

  韓國統一部4日表示,朝方將派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于9日至11日訪問韓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訪韓代表團還包括其他3名代表團成員和18名支援人員。

  2.俄飛行員死亡事件 矛頭直指土耳其

  針對俄羅斯一架蘇-25戰機在敘利亞被武裝分子擊落一事,《華盛頓郵報》暗示土耳其的角色可疑,同時,俄羅斯《觀點報》4日報道稱,庫爾德人指責土耳其參與了俄飛行員死亡事件。庫爾德自衛力量官方代表黑都稱,在伊德利卜省擊落俄羅斯戰機的恐怖武裝可能得到了土耳其的支持。

  3.印度油輪失蹤疑遭海盜劫持

  一艘載有22名印度船員的油輪在西非國家貝寧海岸外的幾內亞灣海域失蹤已超3日。印度外交部稱已要求尼日利亞等國為尋找失蹤油輪提供幫助。印度媒體分析認為,這艘油輪極有可能是被海盜所劫持。

  

  印度媒體報道稱,這艘船隸屬於孟買的一家船運公司,載有1.35萬噸汽油,該公司稱自從1月31日起就與船隻失去了聯繫。

  4.厄瓜多爾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禁止總統無限期連任

  厄瓜多爾4日舉行全民公投,全國1302萬名選民將對是否禁止總統無限期連選連任、治理腐敗等7個議題表達訴求。

  投票于當地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5時進行,國際觀察員在現場監督投票,軍人和警察協助維持秩序。厄瓜多爾全國選舉委員會將於當地時間4日晚公佈初步投票結果。  

  5.美國火車與貨運列車相撞 上百人傷亡

  美國一列客運列車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行駛時與一列貨運列車相撞,造成2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地時間4日淩晨2時35分左右,由紐約開往邁阿密的91次列車在運行至南卡羅來納州首府哥倫比亞附近時,撞上了一列隸屬CSX鐵路公司的貨運列車。事故發生時,客運列車上載有139名乘客和8名乘務人員。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海外網 環球時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