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又被指貪污 獲老友力挺:他明明就是天使

2018-02-05 13:14:47|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再次被指控貪污。(資料圖)

  海外網2月5日電 菲律賓參議員安東尼奧·特利連尼斯(Antonio Trillanes IV)近日再次指責菲總統杜特爾特貪污斂財,還呼籲參議院對杜特爾特及其女兒薩拉·杜特爾特展開調查。馬拉坎南宮4日回應了這一指控,稱所謂不義之財是“老調重彈”。而此前不久,杜特爾特也獲得了朋友公開力挺,被讚“是個天使”。

  據《菲律賓星報》報道,菲總統發言人哈裏·羅克(Harry Roque)説,特利連尼斯早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便指責總統擁有超過10億比索(約1.2億人民幣)的秘密財富,“這是老調重彈,這是在選舉期間提出過的。有什麼新穎之處嗎?這就像是一張壞掉的唱片在重復音軌一樣。”

  特利連尼斯日前説,他會提交一項決議案,要求參議院調查總統及其女兒薩拉的銀行交易紀錄。他認為他們的銀行交易金額超出了55萬比索,這有可能違反了“反洗錢法”。

  特利連尼斯稱,“我想通過這個提議,要求調查杜特爾特的不義之財,一勞永逸地揭露這個問題的真相。民眾很想知道真相,參議院應該揭露真相。”

  特利連尼斯表示,杜特爾特總統必須一次地解決這個問題,並且停止欺騙菲律賓人民。如果他沒有什麼可隱瞞的,他應該公開一切並且簽署棄權書。

  事實上,特利連尼斯曾多次對杜特爾特進行了指責。他除了指責杜特爾特存在貪污受賄行為外,還宣稱會以實際行動揭發杜特爾特的清廉假像。面對特利連尼斯的指責,身為總統的杜特爾特並沒有選擇回避,而是多次予以了正面且霸氣的回復。

  杜特爾特于1月24日出發前往印度進行國事訪問之前,在岷里拉市的尼蕊·亞謹諾國際機場發表講話時,再次回應所謂非法斂財的指控,稱他希望國會“調查”所謂的秘密財富。

  杜特爾特當天喊話特利連尼斯説,“事實上,我堅持國會對此事進行調查,好讓你了解真相。這無盡的懷疑讓我意識到,是時候我們該直面彼此了,你不會挖到關於我的任何東西。”

  而就在上週五(2日),杜特爾特的首席法律顧問薩爾瓦多帕洛(Salvador Panelo)也力挺總統,稱杜特爾特無論是在擔任總統時,還是在擔任達沃市市長期間,都像是一位復仇天使。

  “他是我30多年的朋友,我們都叫他‘復仇天使’。對於犯罪行為、不法行為,以及國內各種非法活動,他都嚴懲不貸。他是一位天使,一直在保護國人,愛護國人,”薩爾瓦多帕洛説,“杜特爾特在任期內只堅守一個原則,那就是遵守憲法授予他的權利,保護並服務人民。”(海外網 姚凱紅)

  (原標題:杜特爾特又被指貪污 獲老友力挺:他明明就是天使)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