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網絡不是法外之地

2018-02-05 10:07:47|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柏林2月4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表示,網絡世界不是法外之地,需要和現實世界一樣受到法律監管。

  默克爾3日在總理府網站發佈的視頻講話中説,德國今年年初正式生效的《網絡執行法》,“可以讓社交媒體運營商為其傳播的內容負責”。

  根據該法律,德國境內的社交媒體公司必須引入有效、透明的舉報管理機制,並及時對關於仇恨及煽動性言論、虛假信息、侮辱、誹謗、威脅、恐怖主義犯罪和兒童色情等內容的舉報進行回應。

  社交媒體公司應在接到舉報後24小時內移除或屏蔽明顯的違法內容,存在爭議的內容也必須在舉報後7日內處理。否則,公司和公司負責人將可能分別面臨最高5000萬歐元和500萬歐元的罰款。

  當被問及這部法律引發的一些爭議,默克爾表示將會對該法律的實施效果進行評估,甚至有可能做出調整。但她強調:“在這一領域立法的基本方針,是絕對正確和必要的。”

  此外,默克爾還強調了加強培養兒童的網絡媒介素養以及網民維護個人數據安全的重要性。

  (原標題:德國總理默克爾:網絡不是法外之地)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