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春警方破獲特大毒品案 繳獲冰毒2.3公斤

2018-02-06 14:47:43|來源:法制網|編輯:王瑞芳

  2018年2月6日,在吉林省長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會議室內,辦公桌上展示著一袋袋顏色不一的結晶體,旁邊還有燒杯、酒精燈、試管、卡簧刀具、鋼珠槍……這是由長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隊、二道公安分局歷時5個多月破獲的“2017-41”吉林省督毒品目標案件,共抓獲團夥成員8人,收繳冰毒2.3公斤,查扣涉案車輛3台,摧毀制毒窩點1個。

  從吸毒人員入手 挖出特大販毒線索

  “我們最初的線索來源是簡單的吸食毒品案件,後來經過深挖,發現了這個特大的製作、運輸、銷售毒品線索。”二道公安分局副局長鄭偉介紹説。

  原來在2017年5月,二道分局禁毒大隊查獲了吸毒人員趙某偉,在對其進行審訊時,其交代毒品來源於長春市人襲某力處。於是民警對襲某力開展進一步偵查,發現襲某力購買毒品冰毒的上線是四川成都一女子李某霞,每次購買毒品後,通過馬仔王某民運至長春販賣,且數量較大。

  由於案情重大,長春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禁毒支隊、二道分局組成的專案組,並將該案確定為“2017.05.31販賣毒品案”立案偵查。9月28日,吉林省公安廳將該案確立為“2017-41”省督毒品目標案件。

  抽絲剝繭 跟蹤偵查摸出制毒販毒網絡

  7月15日,專案組通過偵查得知, 王某民乘飛機從四川成都回長春,將隨身攜帶900余克冰毒交給襲某力,襲某力在其住所內進行販賣。

  專案組民警立即布控準備實施抓捕,民警化粧偵察發現,襲某力具有非常強的反偵查能力,為了對抗公安機關的偵查和抓捕,在其販賣毒品的住所室內外安裝了報警功能的監控設備,給深入偵查和實施抓捕帶來很大難度,一旦強攻抓捕,犯罪嫌疑人就會通過監控發現進而銷毀毒品毀滅證據。

  專案組分析襲某力如此精細“防範”必有重大販毒動作,決定繼續經營暫不抓捕,順藤摸瓜尋機擴大戰果。

  “我們偵查獲悉, 8月末,襲某力駕車前往成都找其上線制毒。”辦案民警介紹,民警跟蹤襲某力到成都開展偵查,終於摸清了制毒、販毒網絡,查清了團夥成員組成結構、活動規律以及落腳點,並獲取大量犯罪證據。

  原來,襲某力到成都後就找到了他的上線黃某,並協助黃某、李某霞在一民房內製造冰毒。制好冰毒後由襲某力的馬仔王某民運回長春,襲某力回長春接貨分銷或在成都遙控指揮,分銷給李某濤、李某、楊某峰,而這三人再轉賣給李某、孫某男等吸毒人員。

  兩地同時抓捕 制毒販毒團夥一網打盡

  10月16日,辦案民警獲悉王某民再次趕赴成都,於是對王某民進行全程跟蹤嚴密監控。果然,10月18日王某民攜帶大量冰毒返回長春,並在襲某力的遙控指揮下,將部分冰毒稱重分包,欲販賣給多名下線人員。

  專案組見時機成熟,立即下達收網指令,抽調30余名警力分成5個行動小組,決定在兩地同時開展抓捕行動。

  10月19日,長春抓捕組在寬城區南廣場建設銀行附近將販毒嫌疑人王某民和吸毒人員李某、孫某男抓獲,當場收繳鋼珠槍1隻、冰毒41.76克,遂對王某民住所進行搜查,收繳冰毒8包,共計584.39克。

  10月20日,長春抓捕組在綠園區某小區將販毒嫌疑人李某濤抓獲,當場收繳冰毒15克;在經開區某小區,將販毒嫌疑人楊某峰抓獲,當場收繳冰毒15.24克;同時,成都抓捕組在成都市成華區某小區將制毒販毒嫌疑人襲某力、黃某、李某霞抓獲,當場收繳冰毒1717.61克及大量冰毒半成品和制毒設備。

  至此,“2017-41”省督毒品目標案件告破,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記者 張淑秋 見習記者 劉中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