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市春節文化活動精彩紛呈 冰雪廟會與傳統文化齊爭鳴

2018-02-07 17:54: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維):中國的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北京市將舉行一系列文化活動慶祝新年。這些活動既有廟會、梨園大戲等傳統項目;又有展覽、展演等多元文化活動。下面是詳細報道:

  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春節期間,北京市50家專業演出場館將有398場演出;全市文化系統將舉辦廟會、遊園、花會巡遊、冰雪文化活動、公益講座等活動480項。廟會向來是中國人春節活動的重頭戲,據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龐微介紹説,今年北京廟會的一大特點是冬奧主題濃郁,為市民帶來冰雪文化新感受。“因為大家都知道,2月9日平昌冬奧會就開幕了,到閉幕我們接旗後就進入北京的冬奧週期,冬奧的主題就越來越突出。今年十大廟會中有六家廟會都有冰雪的文化內容,包括龍潭廟會、延慶冰雪文化廟會、通州運河文化廟會等,此外,今年還特別增設了由石景山區政府和冬奧組委支持舉辦的迎冬奧新春體育廟會。”

  除了參加喜慶的廟會之外,欣賞充滿京味兒的梨園大戲和老少咸宜的話劇等演出項目也是春節期間不可錯過的活動。例如梅蘭芳大劇院將獻上傳統經典京劇《龍鳳呈祥》、《梅尚程荀》與現代京劇《紅燈記》等劇目;北京音樂廳初一將上演“春節序曲—中外經典名曲新春交響音樂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出品的《青蛙王子》、《花神》和《成語魔方四》也將在春節期間上演等。

  此外,節日期間,北京市圖書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將照常向廣大市民開放。寫春聯、送福到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等各類充滿年味和傳統中國文化元素的活動也將在各區文化中心和街道上演。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處處長劉貴民説:“春節期間,首都圖書館將繼續免費開放,舉辦‘巧巧手美勞加工廠——年年有魚’等8項活動。各區圖書館、文化館緊扣區域文化特色,營造節日氛圍,推出180項活動。比如東城第二圖書館將舉辦新春送福和迎新春讀書會;西城區第一圖書館舉辦‘書香滿西城燈謎過大年’;海淀區文化館舉辦‘湖光山色映文脈——海淀區京西文化遊園會’等活動。”

  今年,北京市政府還將向首都市民免費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市民可通過多種渠道獲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