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戴姆勒集團向中國道歉了

2018-02-08 09:20:46|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1.戴姆勒總裁致函中國駐德大使道歉

  德國戴姆勒集團總裁蔡澈、戴姆勒集團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唐仕凱7日聯名致函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就2月5日在社交媒體平臺戴姆勒集團官方賬號上發佈的錯誤帖子及引言表示誠摯道歉。

  

  函中表示,戴姆勒集團絕無意以任何形式質疑或挑戰中國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戴姆勒集團絕不支持、不協助任何意在顛覆或破壞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企圖。

  據報道,戴姆勒集團5日在國外社交媒體平臺發佈含有達賴喇嘛話語的宣傳海報,次日,該公司道歉並刪除了相關內容。

  2.朝鮮拉拉隊抵達韓國 時隔16年再訪韓

  參加平昌冬奧會的朝鮮拉拉隊、跆拳道示範團、記者團和民族奧林匹克委員會官員等一行280人7日經由京義線陸路抵達韓國境內。這是繼2002年朝鮮派出288名拉拉隊成員參加釜山亞運會之後, 時隔16年再次派出拉拉隊訪韓。

  

  代表團一行包括朝鮮體育相金日國在內的4名朝鮮民族奧林匹克委員會官員、229名拉拉隊成員、26名跆拳道示範團成員和21名記者。

  3.美副總統彭斯與安倍會談 欲繼續加強對朝施壓

  正在日本進行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雙方表示就強化同盟關係及繼續加強對朝施壓達成了一致。

  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彭斯表示日美韓三國要進一步加強合作並以最大限度繼續對朝施壓,直至其停止挑釁行為。

  4.波蘭通過涉納粹大屠殺相關法案 被指否認史實

  波蘭總統杜達當地時間週二簽署一項法案,將任何所謂波蘭對猶太人大屠殺等負有責任的言論認定為犯罪,最高可判處3年監禁。

  據稱,出臺這項法案的目的是將波蘭與納粹德國在波蘭所實施的犯罪行為分開,防止人們認為波蘭參與了二戰期間的大屠殺。針對波蘭政府此舉,以色列、法國、美國等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對波蘭提出批評,稱其“否認史實”和“限制言論自由”。

  5.南非政府聲明否認總統祖馬有條件辭職

  南非政府網站6日晚發表聲明,對媒體就有關非國大國家執行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迫使”總統祖馬“接受辭職”的報道進行澄清,稱南非內閣及國家執行委員會並未就此召開過任何會議,所有日程安排均按照規定執行,有關報道“失實,毫無根據”。

  

  路透社等西方媒體6日早些時候援引南非TimesLive新聞網的報道稱,如果特定條件得到滿足,祖馬就準備辭職。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